肖戰

2024年,我喜歡了一個演員。

他的名字是肖戰。

大概2020年左右,就知道有这个藝人。2020至2023是我人生很累,很无助的日子。常常打开YouTube的音乐入睡。不知为何,陈情令的主题曲无羈被推荐在我面前。可能那吹着笛子的俊男吸引我吧,我点了无羈来听。从之,常常听着那黯然销魂的无羈来入眠。

當時覺的他的名字很特別,也認為是個好名。我也知道肖战曾经赢过King Choice award. 也隐隐约约知道他被封杀过,但没有特别留意,因为中国老是莫名其妙封杀人,戏,歌🤷‍♀️。

虽然知道有陈情令这部剧,但也没有很大的欲望要看。一,没有管道看这部戏. 二,没有看大陆戏的习惯。三,没时间看连续剧,因为工作太累。

现今,我不必为死线冲。而且有了Netflix. 在看了韩,日,美剧之后,想要看一部不需读翻译,不需等二三四季的戲。結果就點了陳情令來看。本來還擔心天啊,五十集~結果看到欲罷不能。這部戲的劇情,人物都非常好。魏無羨是陳情令的靈魂人物。而肖戰是賦予魏無羨生命的好演員。

現在在慢慢了解肖戰。樣子是我喜歡的類型。喜歡他能演繹亦正亦邪的魏嬰。原來唱歌也不賴,除了無羈,也喜歡他的曲盡陳情。很開心他也唱了我喜歡的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at 和 Faded. 而且他喜欢的孙燕恣,陈奕迅,林宥嘉,我也喜欢。

感恩现才认识肖战。在2019至2023年,我可能因爲壓力太大二沒有耐心看陳情令。如過我那時喜歡肖戰,我應該承受不了那段被封殺的日子。命運也太像魏無羨了吧。雖然那段可怕日子已經過去,但我也不敢去太了解那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怕自己太心疼。

願肖戰能一切順順利利,平平安安,快快樂樂。期待你的郭靖和藏海傳。

Leave a comment